影片簡介

Eva(廖子妤飾)不辭而別,遺下一隻戒指給阿七留念...自此阿七(岑珈其飾)不時獨自前往澳門賭場,迷信自己「金手指」的運氣,追求賭博的快感。

長期沉迷賭博,阿七無心工作,更置老邁的爺爺於不顧,因賭輸而來的債項愈積愈多;他藉爺爺生病急需向女朋友Amy(廖子妤飾)索取金錢,而且數額越來越大。Amy(黃美棋飾)雖不情願,但內心對這男人仍有一絲盼望,故繼續於經濟上支持他。

阿七仍迷信自己有天終會羸回所有;他運用口才,向身邊朋友騙來賭本,連多年好兄弟陸仔也不例外;但綽號「金手指」的阿七好運不再,為了清還大筆貴利數,再沒有人可以騙之下,他決定說服爺爺賣掉住所。

決心創業去證明自己愛打機也可以出人頭地的陸仔,一日接獲投資公司表示欲收購他的遊戲App,一個重要因素令他倉卒下了決定,與投資公司簽下合約。陸仔以為參與的是網上娛樂,實質卻是非法的網上賭博!

呼應劇情,本集邀請了精神科專科醫生、戒賭機構總幹事及一位已戒賭人士,親身接觸香港航海學校一群學生,通過相互交談,讓同學了解賭徒心態和經歷;戒賭工作者也藉此分享彼此的工作體驗。


討論嘉賓: 香港航海學校

編導: 黎亦豪 陳國娟
洪美英
監製: 謝瑞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