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簡介

人生像一場賭博。

可惜是,有些人用了自己的前途作賭注。

陸仔(江宏基飾)、阿七(岑珈其飾)和傻強(Ming仔飾演)從少就是好兄弟,大家各自向自己的理想進發。當陸仔和阿七努力開發自己的遊戲apps時,因 不滿回報而放棄踢足球代表隊的傻強,恃著對足球的認識,在契爺(張雷飾演)開的茶餐廳替街坊落注,贏了不少又賺到茶錢和讚賞。怎料被黑社會虎哥看中,加上 貪念的推動,傻強從此踏上「艇仔」之路。

陸仔於和阿七的遊戲apps反應亦不理想,加上陸仔的女朋友Carey(許雅婷飾演) 變心,令陸仔傷心不已。此時傻強亦因賭債纍纍,被虎哥上門追數。面對如此困局之時,陸仔亦面對將遊戲apps改為賭博apps的誘惑。結果如何,在於他們對理想之路的抉擇。

現今科技發達,就如劇中情節描述一樣,網上賭博由電腦演變成智能手機apps,更貼近日常生活,令賭博問題日趨嚴重。青少年更是高危一族,只要稍一不慎,便會誤中圈套。

本集邀請了劇中演員Ming仔、Lulu (董嘉儀) 與大埔足球總會U18青年軍討論網上賭博對他們的影響,從青少年的角度了解他們對賭博的看法。同時亦邀請了戒賭機構心理輔導員、社工、執業大律師為大家分析賭博禍害及嚴重性,藉此告誡年青一代切勿誤入歪路影響前程。

討論嘉賓: 大埔足球會青年軍

編導:黃雅茵 蔡玉婷
監製:謝瑞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