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簡介

陸仔(江宏基飾)和阿七(岑珈其飾)自小是好友,二人合作租用Open Office寫字枱創業,開發新電話App 。在這裡他們認識了精研電腦程式的阿一(黃天恩飾),三人的結緣開展了新的「賭海迷徒」故事。

Open Office 開幕的第一天,阿七邂逅剛從澳洲回港的Eva(廖子妤飾)。Eva 性格孤傲,冰冷的神態使阿七為之傾倒。阿七注意到Eva每逢專注之際,便會把玩手上戒指至出神。有一次Eva遺失戒指,阿七為她還他,Eva為表謝意,答應阿七一起前往澳門遊玩。

在賭場一直表現冷淡的Eva,直到最後一注,突然取過阿七所贏的所有籌碼,押在一注之上!在直昇機歸途上,隆隆巨響中,阿七沉浸贏錢的喜悅,Eva將自己的往事和盤托出,離去前脫下戒指塞給阿七,阿七不明所以,卻從此迷上賭博。

本集邀請劇中兩位主角-岑珈其、廖子妤和廠商會中學同學,透過討論及遊戲、讓大家瞭解賭博的禍害。精神科專家曾繁光醫生會解釋成癮原因及徵狀,另訪問曾以工作假期簽證(working holiday)到外地的成功戒賭個案,希望青少年引以為鑑,切勿開始他們的第一注。

討論嘉賓:廠商會中學

編導:方婉微 謝曉玲

監製 :謝瑞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