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簡介

當差多年的細威,與老死阿威,愛賭博的刺激感覺,覺得賭博是一極佳的減壓方法,能幫他們從紀律嚴明的工作壓力中釋放出來。就在不知不覺間,債務如雪球般越滾越大,瀕臨「爆煲」邊緣,既害怕失去公職,亦沒有面對自己及家人的勇氣。結果,細威選擇了吞槍自殺,一死了之。

但是,死亡並沒有把賭博引起的問題解決。

細威的突然死亡,反而給妻子一個更沉痛的打擊,兒子對父親的憤怒與傷痛,更加是永遠沒法彌補的傷口。

看見細威死後的局面,阿威身同感受,因為他正面對與細威相若的處境:若被上司知道自己因賭博而負債纍纍,可能等於親手將自己的仕途斷送,失去公職亦等於失去住屋、子女教育等福利及退休保障...種種後果,其實他入職時已知道,沉迷賭博與公職是不能並存。

細威的死,令阿威開始覺悟,不能再如此執迷下去;但面對前路,阿威掙扎,究竟是步細威的後塵,以命償債;還是押上自己與家人孤注一擲。到底他還有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?